山衔玉衔山

有想要把自己文全删掉的想法,梦想是键盘成精帮我打字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12

*人称问题看顶置

*私设很多须注意

*接受不能请退出


-

那道回声开始加重,在某一天甚至超过了你自身的心跳,伴随着时间不规律的心悸,这些都让你感到不安——按理来说序列二的天使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在白造死后失去了部分安全感的你立马跑回了真实造物主身边寻求庇护。

很不幸,真造正在发疯,没办法搭理你。于是好心的乌洛琉斯被他仅存的理智叫过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

水银之蛇一句话没说,只盯着你身前的空气望。

你被他越看越心慌,差点以为自己在不知道的时候被谁附了必死的能力。

然后,你的心被掏出来,连脸上溅到滑腻的液体。

而血淋淋的,还扑腾扑腾活泼跳动的红色肉块被抓在乌洛琉斯手中。

“我.....我是不是要si....”

“....这里有主的力量。”

乌洛琉斯打断了你,低头的同时解释道,语气舒缓。

你理解了他的行为。低头一看发现根本不存在什么血渍,一切只是你的幻觉。

只有暗红的器官仍在跳动。

你能感受乌洛琉斯的高兴,是难得的欣喜雀跃。

“但它是活着的。”

乌洛琉斯停顿了半天,静静注视着跳动的心脏,而你等待祂的思考成果。

“你应该选择合适的母体让它成长,诞生。”

“噢,好。”你记住了。

听到回应,乌洛琉斯点点头,不加留恋地离开了。

祂走后,你试探地戳戳这个鲜红的肉块,力气稍微大了点。

被戳到的位置陷下去一瞬,又鼓了回来。而且报复一般更加迅速地膨胀收缩。

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你看着它的行为发笑。

虽然性质完全不一样,但这让你想起了小时候捡到的幼猫。她是某个初春在小区树下被你发现的,连眼睛都没有睁开的小猫,身上湿嗒嗒地与兄弟姐妹相互依偎取暖。如果你没有冒着被父母责骂的结果把纸箱和她抱回家,或许就会毫无意外地死在那个刮着风的早上。

截然不同的两个生命,这一刻你却有了莫名即视感。

你决定好好地抚养这个孩子。

随后,你想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于是戳戳脑中的克鲁斯。

[不。]她拒绝的语气非常强烈,[为什么你的事情要我帮忙?]

-

最后你还是找了别的人选—一名女性血族。

她有着在爱丽舍里尤为突出的颜值,是你最喜欢的秘偶之一。

-

久违地,阿蒙来爱丽舍找你。

“沃斯科列,我打算离开东大陆,要不要我带你一起?”

你有些心动,但想起不久前纷纷去往北大陆的三神。

恩,还是眼不见为净的好。

再加上......

“我觉得待在东大陆挺安全的,而且我也可以和梅迪奇一起走。”

你的话几乎把怕被坑几个字怼他脸上。

“好吧。”阿蒙的表情似乎充满了遗憾,“不过你一个人可得小心点。”

他推推眼镜,脸上挂着怪异扭曲的慈悲笑容。

“说不准什么时候不幸就降临了。”

你看着阿蒙,不禁感到一阵恶寒,鸡皮疙瘩仿佛起了一整条胳膊。

“我至少有一半时间都和乌洛琉斯在一起,运气不可能差。”

你直接驳了回去。

他的笑又扩大了一些,你隐约感觉他在期待某件事情的发生。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个想法。”

阿蒙留下一句仿佛是在诅咒你的话语,默默离开了。

-

有的人虽然走了,但他还停在这里。

阿蒙的话给你留下了非常足够的心理阴影,甚至让你关闭爱丽舍,又跑回了真实造物主身边。

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只有祂座下的天使能给你安慰。

恩,这里的天使单指乌洛琉斯。

梅迪奇从来不会辜负挑衅家的身份。

比如说前几天,你又想念起了至今不见踪影的亚当。

“我好像很久没看见亚当了,最近梅迪奇有见过祂吗?”

你向刚刚返回的,一身血气的梅迪奇询问着。

“谁知道跑哪里去了。”梅迪奇不在意地回复道,“祂的能力想让别人注意不到可很容易。“

他没答到你想知道的点上,你撇撇嘴。

于是直接抛出你最关心的问题,

“之前我听阿蒙说,亚当为寻找复活主的办法去了南大陆?”

梅迪奇望了眼远处十字架上的倒吊人影。

“祂就是太偏执了才会想搞那种东西。”

你无法理解梅迪奇所说的偏执。遵循着有话直说的原则,道出内心想法。

“我觉得祂的想法很有道理,确实该让主以完整的状态回归。”

红发的天使发出嘲笑:“你和亚当不愧整天粘在一起,连说法都差不多,一口一个的复活回归。”

-

你有些不满,从他的语气里你能体会到对自己这种想法的轻视与忽略。

果然梅迪奇能活这么久纯粹靠他强大的实力吧,你默默吐槽着。

刚想怼回去,突然,你的眼前滑过一个片段。

像平静的湖面被路过的熊孩子砸进一堆石头,止不住一圈一圈的颤抖。

.......

你第一次见梅迪奇这么狼狈。

隐约看见了满目的红:是他鲜艳的红发,还有溅射的血。

“亚当......”他虚虚注视前方某点,念出熟悉的名字。

你能感受到他的错愕和惊喜,只是这些都一闪而过。

随着扭曲的棕发人影的出现,画面更加零碎透明。

你看见,永恒的火焰也枯竭了。

......

“沃斯科列!”梅迪奇的声音唤回了你。

猝不及防被叫的你大脑依然混乱,只凭借本能回应。

“啊.....什,什么事?”

排除掉偶尔三观不合的场面,大部分时候你和梅迪奇都是很合得来的。

所以刚刚看见的一切给你了极大震撼。

红色的情景在脑中打转,清晰地让你分不清现实与虚拟的界别。

他是活着的吗,还是已经死去了?

[那是根据你所知道的现实情况推测出的一种可能性。]克鲁斯好心地给你解答疑问

[不用在意,那不肯定会发生]

-

“仔细想想我也挺厉害了。”

你托着茶盏,有些乐。

“在上头的王八蛋把我应得的信息全删掉的情况下还能凭感觉用出来,这算不算是一种天才?”

好友非常捧场地鼓鼓掌,夸夸夸。

而你经不得人夸的毛病瞬间发作,不得不拿宽大的袖子挡住泛红的脸和疯狂上扬的嘴角。

快冷静啊小天才,好友在看着你呢。

你决定顺便说点东西转移下话题。

“毕竟只是序列九‘冥想者’和序列六‘绘梦家’能力的结合作用,依托于已知情报才窥视到的一种可能性。如果不是我知道的东西又多又杂,根本看不了那么详细。”

“不过也很关键了就是。”

你又想到了某些本可以避免的遗憾,语气低落起来。

“沃斯科列,”好友深深地看了你一眼,劝慰道。“拯救永远都不会晚。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那么中间的坎坷只会成为值得的纪念。”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