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衔玉衔山

有想要把自己文全删掉,梦想是键盘成精帮我打字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05

诡秘之主同人

*就算是死了,被钉进棺材里,我也要用腐朽的喉咙喊出我要写欢乐沙雕文!

*存在原创序列+外神

*设定错了提醒我

*为了方便区分代称我只会称呼主角和天尊为祂,句子里除外。

*天尊又是神隐的一天

-

你发现自己的人性增长的过于迅速。

最开始的你对于阿蒙的行为虽然不认可,但从不会多加干涉。但现在,你察觉自己越来越不想看见他在你眼前蹦达,特别是在他窃取你的某些东西时。

你想不明白,跑去询问亚当。

他带着淡淡的笑,双手递给你一本圣典。

在他神秘莫测,似乎别有意味的笑容中,你翻开了这本略有些厚实的小册子。

窗外的乌鸦嘎嘎地叫着飞走了,你僵硬地合上书,在难以言语的尴尬中把它还给了亚当。

你艰难地开口:“关于我的那段....谁写出来的?”

“是父亲写的。”他继续笑着

你默默把后面的话全吞了回去,只感觉自己的偶像滤镜碎了一地。

-

你不理解。一个看起来神圣光辉的主,怎么能写出这样花里胡哨又让人无言以对的文字。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你只觉得尬到脚趾能扣出一座白银城。

-

在一月一次的茶话会中你吐槽出了这一点。

裙摆上闪烁着点点星光的阿曼尼西斯只笑着抿上一口红茶—你从历史投影里拉出来的—看着你充满渴望的面庞,给了一个无法否定的理由。

“可能是为了更好地维持人性吧。”

旁边的莉莉丝点点头,绯红色的眼球比天上月还要温柔。

她补充道:“事实上你也很喜欢,不是吗?”

你红了脸,低头扒拉自己的蛋糕。

不喜欢的奶油被你全部剔出,堆在白盘子的边缘。你又非常有耐心地用银勺把它们还原成还在蛋糕时的精致模样。末了,舔一口勺子上残存的奶油,甜腻腻的味道还是记忆中那样。

-

你第一次见阿曼尼西斯是在白银城周围的废弃村庄里。

郁郁葱葱的杂草遮盖了她有繁复花纹的长裙,你只能隐约透过黑纱看见她微扬的唇角。

她正在和萨斯利尔说话。

你觉得让不常外出的暗天使来见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物。为了不打扰他们,你没有往前,选择离开。离开之前你回头望去,看见她侧头瞥了眼你。

风吹起遮面的纱,她的眼神若有所思,还有着你无法理解的怀恋。

“就是这个孩子吗?”

你似乎听到她这样说道。

是风声导致的幻听吧?你想到,毕竟你们的距离如此之遥远。

-

莉莉丝是阿曼尼西斯的朋友,现在也是你的朋友。

她似乎在其他的势力担任要职,十次茶话会里至少有八次都不在。但你和阿曼尼西斯并不在意。

毕竟你们的茶话会只是非常单纯的朋友随便聊聊天,没有其他的目的呢。

这种聚会是亚当提议的,为了更好地放松及消磨时间。

不过真正用来消磨时间的闲人显然只有你一个,真是件不知该喜还是该悲的事情。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